师德师风专题
   
电子与信息学院召开师德建设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1-06 浏览次数: 167

2018111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学院邀请原校党委书记刘树道为我们做一场题为“华工历史、华工文化、华工精神”的师德建设辅导报告。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主持会议,学院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齐聚逸夫科学馆二楼报告厅,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刘书记回顾了大学的历史进程和华工的历史,解读了华工文化和华工精神,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形象鲜活的事例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刘书记表示教师是影响学生一生的重要职业,教师责任重大,强调教师要重视自身文化素质教育,发扬厚德尚学、自强不息、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华工精神。刘书记多次提到冯秉铨教授为我们学院做出的突出贡献,为重办无线电系,冯教授曾一人讲授10门课程,将繁重的教学任务与科研工作兼顾得非常好。刘书记称赞冯教师是我们教师的一面旗帜,是我们的师德楷模,我们要向他致敬,希望电信学院老师不忘冯教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以冯教授为学习榜样,将冯教授的高尚师德传承发扬下去,并祝愿电信学院明天会更好。

最后,陈艳书记代表电信学院师生衷心感谢刘书记的精彩报告,陈书记表示本次报告让我们对华工的历史、文化和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在无线电系复办60周年之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冯秉铨教授等老一辈电信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和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以渊博的学识培养学生成才,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做出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