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体育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185

                                     刘继红教授作报告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11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名师报告团成员刘继红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教育论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益瑞涵主持,全体教工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刘继红教授从十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的教育思想。“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刘继红教授从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四个方面阐释了师德的内涵;从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关心学生阐释了什么是师风;以及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如何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树人、以情育人、以智启人。

  报告会上,刘继红教授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事例引人入胜,启发教工深入思考如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不辱使命,激励大家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师德师风落实到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当中,争做“四有”教师。(图文/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