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华南理工大学举办首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5-03 浏览次数: 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能力,11月30日,华南理工大学举办了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陈金龙教授领衔授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新提任中层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二级纪委书记共14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

刘琪瑾副书记致辞

  刘琪瑾在致辞中要求,学员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自律、高度自觉、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一是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学习培训始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从服务“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高度,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学深学透培训内容。三是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和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全面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

  培训课上,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从产生背景、体系结构、主要特点和理论地位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莫岳云教授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之“严”、“效”、“重”,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行”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贺夏蓉副教授以“学习党规党纪、落实一岗双责”为题,全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制订背景和内容。浙江大学化工学院沈文华教授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 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为题,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二级党组织工作、如何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做了深刻详实的讲解。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向龙副教授运用多种理论和经典案例,并结合亲身实例,讲述了如何提升高校管理干部职业能力与素养,实现从优秀的管理者到卓越的领导者。

授课现场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干部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除举办“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班”两个培训班外,还向全体中层干部发放《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学习材料,并将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新上线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课程列为必修课,要求大家加强学习,并撰写学习体会,切实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参训学员表示,此次集中培训既有理论思想的阐释,又有政策法规的解读,还有同行经验的分享,课程设计结构合理、逻辑层次清晰,培训内容权威详实、针对性强。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干部专题教育培训将分层分类、分期分批组织开展,接下来学校还将举办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组织员培训等专题培训,同时积极组织各系统领导干部参加上级调训,实现科级以上干部专题培训全覆盖。(图文/组织部 编辑/赵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