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坚守师德“红七条”底线,做一个师德高尚的高校教师 ——记公共管理学院师德师风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1-11 浏览次数: 360

         20161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了师德师风教育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邬智研究员宣讲,宣讲的题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红七条”底线,做一个师德高尚的高校教师》。邬智书记从梳理习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入手,聚集到习总书记对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标准的论述,为全院教师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论述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他特别强调了道德的力量在教书育人中的至关重要性。他指出,只有是一个有道德的教师,学生才会“亲其师”,才会“信其道”;师德师风的事情,绝对不能“一俊遮百丑”,不能以才能上的“俊”去遮道德上的“丑”,学生真心拥戴的是那些德才兼备的教师。同时,邬书记把习总书记对好老师标准的重要论述与教育部出台的《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结合起来,重申了教师师德的“红七条”底线,要求大家自觉遵守。最后邬书记还与教师一些分享了一些著名教育专家对高校师德师风的论述。参会者表示,听了邬书记的宣讲,自己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自觉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要求,自觉遵守上级的相关文件,做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