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师德师风在科研 医学院召开“维护学术诚信”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6-01-11 浏览次数: 149

 

      20161月7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在B2行政楼418会议室以“师德师风在科研”为题,就青年教师如何维护学术诚信展开专题宣讲会,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的具体要求,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继承任宣讲人,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李继承以当年曾经在媒体中炒得沸沸扬扬的浙江大学药学院学术不端事件和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造假事件为例,围绕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增加广大老师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会上,特别强调师德师风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告诫年轻教师要严守道德底线,绝不容许造假等学术不端的行为,“学术可以没有,但绝对不能造假。教师应以身立则,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才能带出一批高素质的学子”。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超的教学技能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在科研上严于律己,坚决抵制学术不端的行为,营造医学院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