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教育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调研会在华南理工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5-04 浏览次数: 263


座谈会现场学校与会人员

调研组一行教师座谈会


4月17日上午,教育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调研“广东省教育厅及高校主管领导座谈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楼召开。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调研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党委副书记余其俊以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14所广东省高校的主管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学明主持。

会上,余其俊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的情况,表示学校已形成了有制度、有体系、有阵地的师德建设模式。他认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素质,师德为重,只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才能带来历久弥新的教风、学风。参会的其他高校主管校领导围绕各自所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特色和做法,对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热点问题和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校师德建设的提出了建议。

李学明在总结发言中对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师德师风建设要成为教师职业的必然要求;二,师德师风建设要与教师的业务融会贯通;三,师德师风建设要成为教师进步的首要条件;四,师德师风建设要与教师的根本利益挂钩。

当天下午,调研组成员还与华南理工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分别进行了座谈,与会师生对当前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如何加强师德师风水平、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图/梁启华  李睿 学生记者团 文/人事处 编辑/臧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