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外国语学院召开系列专题会议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18
访问量:
336

79日,学院组织召开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专题宣讲会,迅速贯彻落实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暨师德专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学院工作,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办公室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宣讲《做自觉涵养崇高师德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经验宣讲文稿《德才配位 以德为先——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学院内涵式发展》,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关于“支持和引导教师成为‘大先生’,构建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奉献精神,积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还全面总结了本学期取得的重要成绩,通报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对暑期师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安排。结合期末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各党支部、各系部要激发责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将学校、学院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位,团结队伍、鼓舞士气,巩固扩大建设成果。

会后,学院全体教师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精神的热潮。712日,各系部分别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宣讲学习大讨论,研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加强和深化对立德树人的认识,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宣讲会现场

党委书记刘应思作宣讲

院长钟书能作宣讲

各系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宣讲学习大讨论

(图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