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系列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访问量:
425

611日学校党委第二轮第五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后即成立了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为主要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组,全力推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在前期准备阶段,工作组首先组织认真研读学校巡察整改意见,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琪瑾,副校长朱敏,副校长李卫青在巡察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整改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巡察整改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巡察整改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6月中旬,学院通过调研座谈,以及通过各系部、院办、学工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618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吸取师生意见,集中研究巡察整改方案框架,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主要责任人。6月下旬,经过班子内部多次交换意见和充分酝酿,学院党委撰写形成《外国语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方案》初稿。

调研座谈

630日下午,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条审议修订《外国语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方案》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巡察(落实)整改台帐》。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整改要求和学院既定整改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后半程各项任务。既要重点针对本次巡察整改查摆、梳理出的主要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加以解决;又要统筹谋划学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整改,整体推进,把巡察整改同落实学校发展重要部署、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建设发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展学科、教学、师资、智库平台等建设,多措并举,努力取得高水平的整改成果。

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后,学院党委加强谋划、迅速整改,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在会上宣讲的师德师风建设经验,组织全院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宣讲学习大讨论,深入推动整改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不足的问题。还计划用好暑假时间,密切融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问题和理论学习“两张皮”问题进行整改。

(图/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