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精品教材建设再创佳绩,助力本科课程思政
发布时间:2021-06-28
访问量:
589

为落实《华南理工大学一流本科行动计划(2018-2030)》和《华南理工大学落实以本为本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精品教材在课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学校近期开展了2021年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经专家评审论证,确定32个立项项目。

外国语学院有多位教师积极参与申报,其中刘喜琴、谢宝霞、荣榕和战双鹃等教师主持的教材项目成功获批立项,主题涉及商务英语阅读、跨文化交际等。学院本次一共获批4个本科精品教材立项,在2020年获批6项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充分体现了学院近些年在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这批项目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与华工品格的立体化教材体系。四本教材立足本土,放眼全球,贯彻学科交叉融合的新文科理念,体现国际化、人文性、应用性。教材精选具有思想深度和时代特征的语言材料,选篇择取与练习设计融入思想教育元素,在潜移默化中讲好中国故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培养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兼备的优秀人才。

迄今为止,学院编写的各类教材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多所高等院校的各类语言课程,在国内外语教学界影响深远。随着双一流建设的不断推进,学院还将持续发挥在教材编写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打造一流课程,推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主动参与并助力学校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供稿/刘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