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外国语学院着力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7
访问量:
364

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MTI教育中心近日召开学生座谈会,聆听学生的建议和意见。学院副院长朱献珑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徐阳子博士以及19级、20级英语笔译和日语笔译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朱献珑副院长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牢坚持办实事的导向,立足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情况,解决学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徐阳子博士向大家介绍了MTI教育中心在日常管理方面的最新工作举措,并说明了论文开题、专业实践、预答辩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注意事项与基本流程。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各抒己见,为专业学位点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结合自身课堂学习和实习实践的切身感受,围绕课程设置、学位论文、专业实践、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发表意见。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记录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难题,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不断改进,切实提升MTI人才培养质量,确保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座谈会现场

朱献珑副院长总结指出,MTI学位点近年来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职业资格考试、培养方案创新、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但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与困难。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MTI学位点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制定解决方案,推动MTI人才培养与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图文/俞家海 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