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同仁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08
访问量:
792

为深化英语教学改革,改善科研激励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29日下午,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晋军院长一行专程到我院进行调研。我院钟书能院长、武建国副院长、研究生部、英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相关系部主任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现场

钟书能院长对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同仁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热情的欢迎,并展开了轻松愉快的交流。钟院长幽默地指出,学科建设的核心要素有两点:学科基础和人才,要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全力培养人才。钟院长还提议要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进行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钟书能院长发言

武建国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科研以及研究生培养的总体状况。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获批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奖3项、省部级教学及学术成果奖8项,承担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余项,等等。

武建国副院长发言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晋军院长交流

接着,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晋军院长向我院了解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的相关细节;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汪东萍副院长以及研究生办陈小红主任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包括科研奖励机制、讲座举办情况、硕士生的毕业论文要求以及毕业资格、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武建国副院长对此均做出了详尽解答。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汪东萍副院长发言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彭念凡副院长发言

通过深入交流,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同仁们对我院近年来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飞速发展真诚地表示认可与钦佩。

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陈小红主任发言

随后,大学英语教学部战双娟主任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方面的情况,包括大英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材编写等情况,并与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公共英语教学的彭念凡副院长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强化思政建设,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和思政元素,同时也拥有精品教材和一流本科线上课程、开放课程,使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始终保持在全国前列。

大学英语教学部战双娟主任发言

座谈会的气氛非常热烈,双方在沟通与交流中增进了友谊,增进了相互的了解。祝愿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我院都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与会人员合影


(图文/徐偲睿 孙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