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商务英语专业保持全国领先优势
发布时间:2021-04-25
访问量:
2292

20213月,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了2021中国大学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在365所参评高校中位居第六名5,前1-5%),在全国具有显著的领先优势。该专业刚刚获批教育部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为外国语学院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钟书能教授。学院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和“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优势,秉承华南理工大学“厚德尚学、自强不息、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本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等方面在全国具有良好的声誉。学院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培养“三创型人才”为目标,在专业培养计划中有机融合“知识+能力+素养+创新”这四大模块,奠定学生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夯实学生国际商务交流能力,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开发学生商务创业创新潜能。该专业毕业生社会认可度高,就业渠道多元化。学生在校期间出国交换学习机会较多,众多优秀毕业生升入世界名校深造。

据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报道,本次学科专业评价排名属于金平果排行榜《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1-2022)》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公布435个榜单。该评价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推出,全面、系统、客观、公正地评价了中国大陆2727所大学的实力和水平,并对本科院校12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435个专业进行了综合竞争力评价。2021中国本科院校学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共设一级指标4个,二级指标17个,三级指标30个。一级指标包括师资队伍、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学科声誉等4个方面,二级指标包括教师数、博硕士学位点数、科研项目数等17个方面,三级指标包括杰出人才数、全国性学生竞赛获奖数等约30个方面。

(刘喜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