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学习 悟出硬核道理 院长为学子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4-23
访问量:
35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号召,421日下午,我院院长钟书能教授以“党史学习教育中悟出了什么硬核道理”为题,在4号楼502会议厅为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钟书能院长讲授思政课

作为一名老党员,钟书能院长曾到中央党校、井冈山干部学院、广西百色干部学院等地学习,对党史有着深刻的理解。他结合自身党史学习的经历,与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与体会。

钟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史学习背景、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钟院长指出,这三个道理也是学党史需要弄清的三个硬核问题。同时强调了党史学习的路径方法以及核心目标,必须要做到学史明理不迷惘、学史增信有进步、学史崇德大提升、学史力行见真章。

授课现场

接着,钟院长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他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影片《长江》以及《跨过鸭绿江》的部分精彩片段,使同学们体会到了我党在强渡大渡河、三所里战役等革命斗争中所展现的聪明才智与骁勇善战。

师生一同观影

思政课的最后,钟院长通过对比中西差异,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所领悟到的三个硬核道理。第一,中国的脖子别人是掐不住的,除非是自己掐自己的脖子;第二,中国必须不断超越自己,脖子才不会被别人卡住;第三,中国人不会刻意去掐别人的脖子,我们将秉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世界好,中国才是真的好。同时,他寄语全体同学,要加强党史学习,悟出道理,并将这些道理与自己的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取得不断进步。

院长的精彩讲授使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百年风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正当其时。全体研究生将深入学习党史,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民族复兴重任!

 

(图文/汤雪丽 孙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