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时间:2020-12-25
访问量:
531

12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承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本届论坛发布2020CTTI(中国智库索引)智库增补名单。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

据论坛主办方发布的信息,本年度全国共计315家智库申报CTTI来源智库,根据学术基础、资源保障、运行与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审核指标,经专家严格审议和评定,最终遴选出99家增补智库,审核通过率仅为31%中心副主任朱献珑教授代表中心上台领取CTTI入选证书,并应邀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思想理论传播新战略”专题论坛上发表了以“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在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中的责任和担当”为题的演讲。

颁发CTTI入选证书现场

2017教育部批准备案建设以来,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导向,致力于国家急需的“冷门小国”战略性、前瞻性和原创性研究。中心依托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整合政产学研各方力量,打造集政策咨询、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实体性平台。中心深度聚焦语言政策、华侨华人、区域外交、高等教育合作等重要议题,推动智库与学科建设协同发展。3,中心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向中央部委及省市相关部门提交决策咨询报告30余份,在《光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多篇理论性文章,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中心的影响力持续提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CTTI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CTTI包括机构数据库、专家数据库、机构产品数据库和机构活动数据库等数据库子集,是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在国内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图文/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