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召开考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0
访问量:
518

 根据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指引》的要求,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和印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将正式启动考核评估工作。为加强此次考核评估的统筹、协调和指导,6月15日,学校在笃行楼503会议室召开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评估工作动员会,副校长朱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朱敏介绍了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的建设背景,并阐明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此次考核评估,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相关领域研究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学科、科研、国际教育等工作的一次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当前背景下,如何抓住机会占领相关领域的主阵地,牢牢把握发言权和主动权,对于学校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代表学校对此次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所有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全力以赴投入评估工作;二是中心和所在学院要认真对标对表,精心组织,评估材料做到扎实、真实、统一,不出错漏;三是各相关单位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精、做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此次评估任务。

  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在动员会上指出,此次国别基地考评工作时间短、任务重,事关各中心今后建设和发展大计。学校高度重视,社科处和相关部处、学院将鼎力支持和协助国别基地的考评工作,也希望两家基地和所在学院能够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充分做好做足各项评估材料准备工作,突出标志性成果,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在这次考核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基地建设能够再上新台阶。

  学校智库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此次评估要求和学校工作方案。印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安然、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献珑汇报了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梳理了已有的成果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各相关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表示将鼎力支持两个中心,积极参与和配合此次评估工作。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展战略与规划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转自华南理工大学新闻网(图文/社会科学处 编辑/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