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院动态

为项目把脉 为梦想助航——2021年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加油站成功举办

2021-07-08

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升创业项目质量,助力备战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教育学院于2021年7月7日举办创业加油站——创业项目打磨会。本次创业加油站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治、蓝山商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辉、中新知识城基金副总裁楼海光、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杜志维出席,为《“膜”法屏障——聚乳酸-聚磷酸酯可吸收术后防黏连膜》等6个创业项目进行深度打磨。

图:创业加油站线上路演现场

此次创业加油站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模拟大型双创大赛路演展示环节和答辩环节,专家组在听取各创业项目路演之后,围绕项目技术壁垒、商业模式、竞争优势、技术资质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与项目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专家指出此次活动的创业项目均瞄准了较好的行业方向,但大多数仍处于创意初期阶段,缺乏商业性考量或者商业模式未经验证,并且缺少市场数据支撑。针对这些问题,专家组分别从市场调研、目标人群分析、市场痛点分析、推广渠道、试点合作等多角度对项目团队进行了指导。

 

图:创业加油站路演项目

经过专家组的深入打磨,各创业项目团队纷纷表示专家的指导帮助他们认识到项目所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并将充分借鉴本次加油站专家所提出的建议,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重新梳理整体框架,不断完善细节内容,为项目发展积聚力量。

据悉,创业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创业项目的挖掘和培育,通过创业加油站等活动积极为项目提供创新创业培训及指导服务,激发项目发展潜力和价值,推动我校学生高质量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图文:创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