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院动态

AI时代:创业OR就业——2021年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之创新创业大讲堂圆满举行

2021-06-01

创业带动就业,科技赋能社会。为进一步营造积极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环境,5月27日,由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主办、创业教育学院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联合承办的“2021年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之创新创业大讲堂”线上主题讲座圆满举行。本期大讲堂特邀我校校友、齐悟创始人兼CEO王一作‘AI时代:创业OR就业’的主题演讲,来自24个学院433名同学参与本次线上讲座。

讲座中,王一结合自身多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经验,向大家介绍了齐悟的产品设计理念及其人工智能个性化语音操作系统的优势,并展望了未来人工智能3.0的趋势。同时,王一也和同学们分享了齐悟的创业过程,指出大学生在做出创业就业选择之前,要思考自己未来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无论是创业还是学习、就业,遵循“以始为终”的原则在正确时间做正确的事;在创业过程中不能总想着做“大而全”的事,要学会聚焦做透一件事,寻找价值洼地,在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梦想。在互动问答环节,王一就大学生应该如何为未来创业就业做好准备、创业过程中的挑战、创业过程团队组建与管理、项目管理、融资心得、时间管理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与王一校友的近距离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创业过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感受、领悟到创业维艰和创业者身上具备的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使得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创业选择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系面向全校开设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中的一门重要的开放式讲座。通过每期围绕不同的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创业者、创新创业学者分享创新创业实践、理论前沿,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开拓学生视野、拓展创新创业思路,从而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