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

关于举办2021年第二期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的通知

2021-05-07

各院(系):

为更好推动学校“一流课堂”建设,深入开展“金课”开发工作,进一步引导教师投身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课程改革与学习方式变革,探索智慧教学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创新应用新模式,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第二期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纳入培养方案的创新实践课、创业教育课的任课教师。原则上创新实践课、创业教育课的任课教师必须完成专创融合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课程清单详见附件1

2.对专创教育有兴趣和激情,愿意尝试并实践新的教学方法,愿意分享教学实践成果,并推动创新创业教学法改革的教师。

二、培训安排

时间:202151314

地点:五山校区12号楼206

三、培训内容

1. 培养目标

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金课”建设,助力教师梳理有关金课开发的准备工作、掌握课程设计的理论基础和基本概念、设计现场实践课程并产出课程初稿、提升说课和评课能力,充分发挥探究式教学示范课堂的引领示范作用。

2.考核方式

培训考核以考勤及成果汇报的形式进行。参训教师需全勤参与培训,并结合专创融合课程内容,进行金课说课和评课汇报。

训练营详细大纲、实施日程安排、考核方式请看附件2

四、相关支持措施

1.优先推荐通过培训的教师申报省级、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2.副教授、讲师参加并通过培训后可免修教师教学能力专项培训(职称待提升培训)的主题研讨学分、教学观摩学分,教授参加并通过培训可视为已完成“教师教学发展三年轮训计划”。

请各院(系)推荐12位教师(院系专业数超过5个的本期可推荐3位),以院(系)为单位填写“2021年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报名表(见附件3),于510日前将发送报名表(单位盖章版本扫描件及excel版本)至bmyyin@scut.edu.cn。请各院(系)积极组织,优先安排承担创新实践课、创业教育课的教师参加培训。本期训练营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联系人:创业教育学院,殷瑛,电话:2223690;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吴昭,电话:87110720

 

附件:附件1.1:专创新实践课、创业教育课一览表(17级培养计划方案课程).xlsx

附件1.2:专创新实践课、创业教育课一览表(19级培养计划方案课程) (1).xlsx

附件2:2021年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培养方案 (1).pdf

 附件3:2021年华南理工大学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报名表.xls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工商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

             2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