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用全面的历史的方法研究党史

——纪监巡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04.25

“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

4月22日下午,纪监巡察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支部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讲话,支部书记曾学敏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内容,支部全党员参加学习,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学习中,全体党员首先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看相关专家的视频讲解,深入领会讲话精神。随后,曾学敏在领学中,重点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对党史研究的重要历史论述。通过对重点章节、段落的分析,介绍了毛泽东阐明了研究中共党史的对象和内容是要研究“整个党的历史”,但这并不意味着要把历史上每一件事情统统搞清楚,而是“要把党的路线政策的历史发展搞清楚”。并且要在历史分期的基础上,掌握“古今中外”,将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结合起来,研究不同历史时期的党的历史特征。

刘琪瑾对支部的学习方式方法和内容表示肯定,鼓励各位党员积极参加集体学习,把各方面优秀的学习资料进行深入地再学习。

各位与会党员在此次专题学习中认真听讲,不时在学习资料上做记录笔记,感受收获颇丰。

同时,会上对下一阶段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计划进行了讨论与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