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参加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21.0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次全会精神,3月1日,教育部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主持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分会场

  会议强调,2021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陈宝生就做好今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了6点要求:一是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二是扎实推动政治建设制度化更密更牢;三是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长管长严;四是扎实推动基层组织标准化从严从实;五是扎实推动安全稳定常态化抓常抓长;六是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化落地落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对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政治监督要到位,日常监督要到点,推进“三不”要一体,执纪执法要精准,队伍建设要过硬,努力推进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直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章熙春书记讲话

  视频会后,章熙春就落实会议精神作进一步部署。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确保深刻领会、吃透精神,夯实责任、奋力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将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学院、系、支部和全体党员教师。

  章熙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全面奋进的重要一年。要以迎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巩固拓展疫情常态化防控成果,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其中,要提前谋划、发力推动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专题教育,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协同推进以教育评价为引领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做好高质量发展工作;三是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五是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管长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华园这一方净土。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图文/许颖 微言教育)

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scut.edu.cn/2021/0303/c41a4350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