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新闻网通讯员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20-06-12
  1.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网通讯员身份应为学校正式教职工,由各单位指定,经通讯员主管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提交宣传部进行备案。

  2. 新增新闻网通讯员账号,由通讯员主管单位向党委宣传部提交申请,提供通讯员信息,包括姓名、校内电子邮箱、手机和办公电话。

  3. 申请单位对通讯员账号和账号持有人负有监管责任。对于不再使用或暂停使用的账号,申请单位应及时提交申请,撤销账号权限;当通讯员人选或联系信息发生变更时,应及时联系党委宣传部实施变更。

  4. 对于各单位通讯员提交至新闻网申请发布的信息,在提交前由各单位进行审核,确保发布内容不涉密、不涉及敏感话题、不危及意识形态安全、不违反法律法规和学校政策,确保文字表述和统计数据准确无误。

  5. 从2019年9月起,新闻网通讯员账号新增及变更业务改为线上办理。由申请人使用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学校办事大厅(https://ehall.scut.edu.cn/),在“服务分类”中选择“宣传部”,再选择“新闻网通讯员账号新增及变更申请”业务。

  6. 为确保信息安全,每个单位允许开通的账号原则上不超过2个。如需开通2个以上账号,须在申请单“备注”一栏中说明情况。账号仅限持有者本人使用,请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