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实验室重视人才培养,瞄准学科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基础宽实、思维创新、了解学科前沿、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目前已形成完备的从本科到博士、博士后各层次的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在读博士研究生105名,硕士研究生172名。

实验室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以积极服务于珠三角区域性的聚合物加工产业和行业为特点,坚持将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与企业的生产过程、管理模式和技术研发相结合,定期邀请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研发人员进行技术和行业解读,组织研究生进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和学习。本实验室联合企业共同参与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173人,以企业具体技术难题作为研究生的研究课题,研究生的研究成果在企业进行实地转化,在此过程中,既培养和锻炼了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素养,又为企业解决了具体技术问题,达到了校企双方共赢的目的。针对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聚合物加工工程、机械工程等研究方向,本实验室拥有多个固定的研究生实习基地,除每年定期进行暑期实习外,还以具体课题的研究为纽带,到企业进行不定期的现场交流,通过双向的技术交流工作,实现学校与企业对研究生创新人才的培养。



如有任何意见和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Email:pmrdd@scut.edu.cn
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