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日期:2020-11-20

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华南理工大学,主要从事聚合物成型加工新装备新技术及理论、高分子材料加工过程动力学、聚合物加工过程中高分子物理化学、聚合物反应加工技术及理论、橡胶塑料混合混炼理论与智能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为了促进本实验室与相关院校、科研机构和科研团队的合作,营造创新、求实、开放、联合的学术氛围,特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用于资助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创新性强、应用前景广阔的研究项目。实验室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踊跃申请开放课题基金项目。

一、资助方向

1、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新装备新技术及理论

2、生物质与高分子复合材料高值化利用

3、高分子材料加工过程智能控制

4、橡塑成型技术及模具

5、高分子材料制品特种成型技术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为非实验室固定人员,年龄在4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或45岁以上具有正高职称的研究人员;

2、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和研究基础,近三年发表过与资助方向相关SCI收录的论文;

3、申请项目拟解决的科学问题明确、重点突出,有创新学术思想,研究路线和技术方案可行,考核目标明确;

4申请人须根据开放课题资助方向与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固定人员联合申请。

三、基金申请程序

1、填写“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申请书在实验室网页下载区或者学校科技处主页“重要通知”栏下载),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后,于2020127日前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提交申请书时,请交申请书原件1,电子版文件1份,并在申请书后面附至少一篇近三年发表的SCI收录论文。

2、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申请者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后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四、基金的使用和管理

1、实验室2020年度拟资助5-8个课题。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为2-3万元人民币,研究期限为2年。资助金额一次核定,分年度划拨。

2、开放课题基金由实验室统一管理,根据实验室依托单位的财务管理规定,开放课题经费不能单独设立新帐号,只能在该重点实验室运行经费帐号中报帐。

3、必须专款专用,受资助人对项目经费使用负责。

4、开放课题的经费使用范围包括实验费、材料费、差旅费、印刷费、版面费。

5、课题完成后结余经费的处理:由实验室资助的课题结余经费全部返回实验室。

五、课题的实施过程管理

1、所有资助的课题,课题负责人每年须向实验室汇报课题进展,根据课题的性质不同,同时提交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或阶段工作小结。

2、课题结束或终止,必须向实验室提交如下材料归档:

 1)、课题结题报告或终止报告,

 2)、课题工作中的原始资料及实验数据、档案及目录,

 3)、发表的研究论文全文及论文检索证明。

六、成果管理

1、资助课题取得的成果,属于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同所有。外籍客座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研究成果如须组织鉴定或评审时,由本实验室组织办理,并由双方联合申报成果或申请奖励。成果转让的获利由双方共享,比例另行协商。申请发明专利时,按专利法及有关规定办理。

2、实验室资助的课题发表论文、论著、研究报告、资料、鉴定证书以及申报成果时,研究者署名前冠中文: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英文:KeyLaboratory of Polymer Processing Engineering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和研究者所在单位,且须标注“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金资助”(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Project of the KeyLaboratory of Polymer Processing Engineering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中英文字样和项目编号。冠名重点实验室的论文作者,必须为课题申请人,并且要求为第一作者,或者为通讯作者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

华南理工大学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汤桂香

邮  编:510640

电  话:020-87111148

电  邮:gxtang@scut.edu.cn

学校科技处主页:http://www2.scut.edu.cn/science/

实验室网页:http://www2.scut.edu.cn/polymerkeylab/


如有任何意见和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Email:pmrdd@scut.edu.cn
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