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学校党委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主要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2-26 浏览次数: 1981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切实提高入党培训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结合学校实际,党委党校研究并制订了学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1.培训目的:通过对新生“早教育、早引导、早培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党史专题课、发展党员流程答疑和优秀学生党员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激发新生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2.培训对象:大一新生、研究生新生

3.培训时间:2021年9月底完成,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将培训情况报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备案。

4.施训方式:一般不少于8学时,由各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

二、入党培训领航班

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教育培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入党。2021年入党培训领航班包括以下三个班次:

(一)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培训对象:各学院确定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2.开班时间:第一期(2021年3月初)、第二期(2021年9月初)

3.施训方式:在学校党委党校统一管理下,由学院党委组织学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平台”并辅以其他教育培训

(二)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1.培训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满一年、在线学习考试合格并被学院党委确定的发展对象

2.办班时间:第一期(2021年3月中下旬)、第二期(2021年10月中下旬)、第三期(2021年12月中旬)

3.施训单位:学校党委党校

(三)教工入党培训领航班

1.培训对象:已递交入党申请,经党组织推荐参加学习的各类教职工

2.办班时间:2021年10月中下旬

3.施训单位:学校党委党校

三、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先锋班

1.培训目的:通过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培训对象:学生预备党员,由各学院推荐

3.办班时间:第一期(2021年5月上旬);第二期(2021年11月中旬)

4.施训单位:学校党委党校

四、学生正式党员培训卓越班

1.培训目的:通过对党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能力,增强党员自主学习、自主获取知识能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2.培训对象:学生党员骨干,由各学院推荐

3.办班时间:第一期(2021年5月上旬);第二期(2021年11月中旬)

4.施训单位:学校党委党校

五、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

1.培训目的: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流程、廉洁从业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集中教育,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责任担当。

2.培训对象:毕业生党员

3.培训时间:2021年6月底完成,培训结束后1周内将培训情况报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备案。

4.施训方式:一般不少于8学时,由各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

六、骨干教师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1.培训目的: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情景体验等多种形式的集中教学,开展针对性强的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加强骨干教师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和了解,加强对非党员骨干教师的政治引领和信仰教育。

2.培训对象:非党员骨干教师(由各二级党组织推荐,未参加过教工入党培训领航班)

3.办班时间:2021年7月初

4.施训单位:校外红色教育基地

七、党员日常教育培训

1.培训目的: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组织生活等,加强党员主题教育和日常教育培训,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2.培训对象:全体党员

3.学时要求:每位党员接受集中教育培训不少于32学时

4.负责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八、有关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学校培训安排,制定本单位党员教育和发展工作计划,做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紧密衔接,确保教育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

 

 

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

2021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