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开放法治研究中心

Center for Legal Studies of China's Opening-up

“中美贸易战中的国际法”讲座顺利结束

发布者:徐树 发布时间:2019-01-06 浏览次数:263


    1012日晚,瑟瑟的秋风和有限的空间丝毫不能阻挡同学们对求知的热情。在中心主任陈红彦教授的主持下,清华大学法学院杨国华教授在B9-105教室带来了一场关于中美贸易战中的国际法的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近200名同学到场,我院王岩老师、尹迪老师作为嘉宾出席。






    讲座开始,杨教授简单介绍了中美贸易战“301之战”、“301+之战”的现状和影响以及WTO中对关税的规则等。约20分钟的介绍后,杨教授带领现场同学进入和互动环节,通过回答,杨教授从法律的角度讲解了美国首先征收关税的不合理性和危害以及中国采取反制措施的国际法依据等问题,进而探讨了中美贸易战的起源、美国的目的和关注点等,为现场同学们揭开了贸易战的迷雾。






    杨教授擅长于开放式的讲座,在本次讲座的开始,杨教授就创建微信群聊,鼓励同学们在听讲座的过程中不断评论和提问,更是以提问与回答的互动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要形式。本次讲座,杨教授不仅为大家带来国际法知识,更是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启发式的学习,学会提问、学会质疑、用事实支撑自己的依据。

(感谢耿逸凡、余澳东、郑璐瑶同学对本文素材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