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华工主页

杜宁宁

作者: 来源:社会工作研究中心 日期:2017-09-10 19:13:22 人气:3359


姓名:杜宁宁

性别:

民族:汉族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职称/职务:副教授

研究方向:劳动与社会保障、老年人社会工作

教育经历:1997-2001   长春工业大学 学士学位

           2001-2004   吉林大学硕士学位

           2008-2012   吉林大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2004至今华南理工大学


教学:主讲“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课程


主持课题:广州市社科规划课题“广州老龄社会与城市养老问题研究”;广州市社科规划课题“和谐劳动视野下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研究”;广州市财政厅课题“广州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国际经验借鉴”;中央高校课题“司法社会工作参与基层治理的策略研究”;中央高校课题“论劳动缔约失信行为的法律规制”;中央高校课题“劳动缔约过失责任研究”。


主要论文:强者理念与弱者理念的对弈——论劳动法双重视角的碰撞,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广州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吉林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权利冲突视野下的劳动者知情权问题研究,当代法学;论劳动者之缔约说明义务,社会科学家;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法律问题研究——以商业秘密权与劳动者知情权的冲突为视角。


主要专著:《劳动缔约明示义务研究》,法律出版社。


学术兼职: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金融法学研究会理事,广州市海珠区社区公益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