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列第一 华南理工2篇论文获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优秀学位论文

发布者:陈佩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87

日前,第八届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篇MPA学位论文入选,成为学校MPA发展的标志性成果。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2篇论文获奖,华南理工大学与复旦大学获奖数量并列第一。

 

入选论文作者陈芸和导师邬智研究员合影 

  近年来,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MPA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构建了学位论文的淘汰和激励制度,全面提高学位授予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对MPA研究生毕业论文实行严格的全过程管理,主要环节包括:论文开题、学位论文中期检查、预答辩、第二次预答辩、论文查重、论文送审和答辩。

  其中,严格的预答辩和双盲评审是学院MPA论文工作的特色。预答辩环节设置15%-30%不通过比例,未通过第一次预答辩环节者,须进行针对性修改后参加第二次预答辩。论文送审严格执行双盲原则,学生和指导教师均匿名处理。

 

入选论文作者卢俊龙和导师喻锋教授合影

  MPA学位论文是MPA培养的重要环节,是MPA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现。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活动,对于提高MPA教育质量,扩大MPA教育的社会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图文/通讯员 陈佩 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卢庆雷)

 

附:获奖名单

  1.《社会治理视角下广州市老年教育发展研究》,作者:陈芸,指导老师:邬智研究员

  2.《基于交互分析的食品安全风险监管研究——以Z区为例》,作者:卢俊龙,指导老师:喻锋教授

转自——http://news.scut.edu.cn/2019/1018/c41a4089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