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新百年 新征程——华南理工大学2019级MPA新生拓展活动

发布者:李亦祥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22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九月,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华南理工大学2019MPA新生拓展活动。921日,在MPA教育中心杨晓燕等老师的带领下,260多名MPA新生前往广州市五龙山庄开展了以“迎国庆 新百年 新征程”为主题的拓展活动。通过开营破冰、“责任者”、“呼吸力量”、搭建巨龙等项目,本次活动让新生们从相识到默契配合,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让大家更好地融入华工大集体。

  

携手同行,开启逐梦新征程

到达活动地点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换上印有华工校徽的粉色上衣,在签到墙上留下色彩缤纷的名字,在主题版前拍照留念,如茵草坪顿时变成了充满欢声笑语的粉色海洋。 带着憧憬,同学们在追梦路上相遇于华工,携手同行,拥抱未来。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教练先通过一系列轻松愉悦的活动,营造相互信任的和谐团队氛围。再让华工MPA各路精英迅速组成16支小队。经过竞选队长、确立队名、口号等内容搭建,团队里迅速诞生出“湾区梦队”、“火焰队”、“华工007”等队伍。各个队伍依次亮相,展示团队魅力。嘹亮的口号、飒爽的英姿充分展现了2019MPA学生的精神饱满、蓬勃向上的风采,展示了团结合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团队项目比拼,人人都是责任者

随后,16支队伍分组开展了“责任者”、“呼吸力量”拓展项目。“责任者”项目,看似简单,但要挑战极速时限,需要队员注意力的高度集中,以及队员之间的密切配合。挑战区内的圆圈摆放着30张打乱顺序的1-30数字卡片,队员们需要挑战在极短的时间内按顺序快速地拍打卡片,并离开挑战区。极速挑战,潜能无限。在三轮的挑战中,团队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调整战略,扭转成绩无效的局面,并且突破30秒、20秒的极限速度。

草坪上,另外的8支队伍正在进行“呼吸力量”项目。“呼吸力量”中,团队由领导层、沟通层及执行层组成。领导层拥有呼吸机的图纸,需要口头向沟通层描述图纸的内容,讲解呼吸机的制作过程和步骤。沟通层在指定区域再向执行层传达,由执行层根据沟通层的表述搭建好呼吸机,并且吹破气球,完成任务。这一项目对团队内部的沟通能力和信息传达的效率是很大的考验。阳光下,领导层不断思考统筹安排,分配人力和资源;沟通层来回奔跑,进行着上传下达的工作;执行层听从指挥,搭建、检测呼吸机,吹破气球完成任务。

  

巨龙腾飞,以团队之力献礼祖国70华诞

激烈的角逐项目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暂告一段落。午餐后,同学们需要完成一项大型工程“华工百年之路”,搭建MPA字样的巨龙。巨龙的搭建,分成了四个部分。各个团队需要用于PVC管、水管等材料完成各自的部分。男生负责搭建支架,剪切管线,组装巨龙。女生负责制作龙鳞,装饰龙身。烈日下,是同学们坚持的身影。不断调试、不断改良,拼接组装,加固测试,只为最后一刻胜利。同学们用团队力量创造奇迹,用挥洒的汗水浸染希望。终于,一条MPA字样的巨龙出现在草坪上,皮球顺利地从中穿过。巨龙腾飞,华工2019MPA学子共祝祖国70华诞!

 

  

忙碌而又充实的户外拓展圆满地结束了。同学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欢乐。筑梦华园,绽放芳华!2019MPA新生将踏上新的学习征程,共同书写百年新篇章!

 

图文:项顼、MPA中心

初审:文宏

复审:周勤

新闻发布:陈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