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都是开放日|快来围观微电子学院2021年首个开放日吧!
陈颖源 2021-04-13 471

四月,春暖花开,正是青春洋溢与追逐梦想的季节。410日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2021年第一个开放日作为广州国际校区首批建设的学院之一和2021年校区招生学院之一,微电子学院积极响应校区开放日安排,不但有多位学院教师参加招生宣讲、现场咨询和教授分享会,而且有学生社团--微电子协会研讨会为访客展现日常学习生活场景。

【招生咨询会】

410日上午,微电子学院布置好招生咨询台,开始迎接参加首个开放日活动的家长和学生的到来。值守咨询台的学院师生对大家关心的招生政策、专业特点、课程设置、毕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今年学校在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和广东等5省市深化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631”综合评价录取。微电子学院采取该方式的2个招生专业均为前沿交叉学科领域的新工科专业,均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共计划招收100人。

 学院咨询点 

【招生宣讲会】

活动当天上午,校区招生宣讲会在D1-b110举行,吸引了大批学生家长参加,座无虚席。党委副书记陶韶菁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项聪分别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办学情况与综合评价招生政策。

会上,微电子学院院长薛泉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与教学研究、科研实践平台、校企合作、国际化办学、毕业去向等情况。他指出,投身微电子、集成电路是时代的选择,当今这个时代的一切都依赖微电子技术。

在采访提问环节,家长们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试点、综合评价录取、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等作了进一步了解。

【教授分享会】

活动当天下午,微电子学院院长薛泉在校区智慧课室为来访的家长和学生带来题为《5G通信与射频集成电路技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推手》的精彩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到会并致欢迎词。

薛泉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无线通信的发展历史,介绍了5G的技术特点、应用场景和无限商机,并激起大家对未来通信的思考。

薛泉院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互动点燃了现场的氛围让学生和家长近距离感受到大学教授的授课特点和校区智慧课堂的优点会后不少家长表示被薛院长的大师魅力折服,纷纷要求合影签名留念,为孩子树立新的学习目标和榜样。

【学生分享会】

活动当天下午校区首个依托微电子学院建立的学生组织--微电子协会在红堡书店举行第一次研讨会,为访客展现校区的课余生活场景。研讨会开始前,协会成员幸运地偶遇陶韶菁书记和薛泉院长。他们非常热情地提出要加入研讨会。陶韶菁从校区的国际化建设出发介绍了微电子专业的优势,薛泉则从微电子专业在当今时代的发展机遇鼓励协会成员把握时机,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这份偶遇恰恰展示了国际校区中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


开放日当天,家长和学生受邀前往学生创新工场、智慧课室、铭诚书院进行实地体验。据了解,2021级新生将进入校区成立的第二个书院——铭诚书院,享受“现代书院制+全员导师制”下的多重呵护,在书院得到文化浸润、环境熏陶、品质养成及多元培育。书院首任院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何镜堂担任。

直到2021年高考填报志愿结束前,每个周末都是国际校区开放日,学生和家长可以走进校区,参加招生宣讲、教授分享、校园参观、学生分享等多个主体活动,全方位了解这个全球化校区。错过首次校区开放日的同学和家长不用担心,下个周末我们再见!

预约方式见“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zicwx

 

附:微电子学院2021本科招生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