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信厅领导莅临我院调研
陈颖源 2021-03-05 2516

34日上午,广东省工信厅电子信息处处长蓝艾青副处长陈世胜、王有亮一行到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调研微电子学院的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在C3b会议室会见来宾并主持座谈,科技处常务副处长蒋兴华、微电子学院院长薛泉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华强、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磊、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李斌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陶韶菁副书记首先致辞介绍来宾和参会领导,并代表学校欢迎省工信厅领导前来考察调研。

陶韶菁副书记致辞

陈华强主任紧接着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成果以及国际校区的建设情况与愿景展望。他表示,国际校区着眼于布局前沿学科,创造一流成果,通过“在地国际化”,培养引领未来的新工科国际化人才。

陈华强副主任介绍国际校区

之后,薛泉院长从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未来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学院将探索融合国内外优势资源的学研产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努力融合多学科开展半导体材料、工艺、器件、芯片、系统应用的全链条创新性研究。

薛泉院长介绍微电子学院

接下来,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蓝艾青处长主要就微电子领域公共科研平台的建设征集意见与建议,一方面了解校区建设微电子学院科研平台的计划与部署,另一方面探讨高校共建微电子科研公共平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薛泉院长详细介绍了校区微纳电子平台的建设计划,并提出了建设“集中式与分”实验平台的建议。李斌副院长根据目前教学和科研需求,肯定了建立公共科研平台的必要性。学院教师代表分享了境外公共科研平台的实践经验,双方对此积极交换意见。陶韶菁书记最后表示,学校非常欢迎也愿意加入公共科研平台的建设

省工信厅领导进行座谈

座谈会接近尾声,学院向省工信厅领导提出期望,希望学院能够发挥引进人才的优势,与省工信厅开展深度合作并参与到省重大科技专项中去。蓝艾青处长表示,省工信厅一直关注华南理工大学以及微电子学院的相关动态,并感谢学校及学院为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座谈会后,省工信厅领导一行参观了微电子学院楼对学院的建设给予肯定,并对学院的发展寄以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