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文化艺术节暨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挂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906

2018年6月14日上午10时,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2018年文化艺术节暨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挂牌仪式在五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原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华工老年大学校长韩大建,原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退协理事长兼老年大学顾问黄石生,原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华农老年书画协会副会长陈昌盛,华南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老年大学副校长谭瑶,华南理工大学退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廖奕水,华南理工大学退协副理事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吴洪宝,五山街文化站站长梁健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老年大学书法老师吴一新,校老年摄影协会会长朱学峰,校老年诗词协会会长黄鹤,校老年书画协会执行会长孙怀生等。仪式由廖奕水同志主持。

吴洪宝副校长先汇报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被评为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的经过,并宣读获评证书。

 

韩大建校长致辞:“今年的文化艺术节,正值我校被评为高校示范性老年大学,在本次文化艺术节的开幕仪式上,我们要隆重举行‘全国高校示范性老年大学’的揭牌仪式,更增添了喜庆气氛。”“目前,全国高校老年大学中,进入示范高校老年大学行列的只有九所,我们学校进入了这个先进行列,这是我校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值得庆贺的大事、喜事。”

“2010年我校离退休协会兴办和承办的华工老年大学,一开始就得到学校党政领导和离退休工作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华工老年大学建校以来,按照华南理工大学关于《华工老年大学办学章程》的要求,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办学宗旨,瞄准国内高校一流、有特色、有品位、有品牌、示范性老年大学的建设目标,精心策划并组织实施建设计划,全体一线工作的同志,包括副校长、校务委员以及各位系主任、班主任和全体老师共同努力、真抓实干、无私奉献,使学校以蓬勃的发展势头、稳健的前进步伐,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优质老年教育基地,成为老年朋友的学习乐园。

八年辛勤耕耘,八年春华秋实,华工老年大学在办学规模、规范管理、师资实力、校园环境等方面已走在全国高校老年大学的前列,成为示范高校老年大学。八年办学的历史不算长,取得如此巨大的成绩很不容易,值得我们好好庆祝。”

“华工老年大学的办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前面的困难还很多,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朝着更高的发展目标努力奋进。”

  

  

隨后,韩大建校长、黄石生顾问和谭瑶处长一起为“全国高校示范性老年大学”的牌子揭牌。

  

黄石生顾问宣布了华工老年大学2018年文化艺术节开幕!

领导与嘉宾合影

  

  

(图:陈永铿,文:伍厚炽,编辑:李傅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