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授《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5-23 浏览次数: 548

201851718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在武汉召开。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同志出席会议,全国各地54所高校的124位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高工委主任阮兴树做了题为《为建设高质量高校老年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高工委四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的任务。

高工委秘书长缪德良通报了会议的筹备情况,传达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五届一次会议二次理事会精神,转达了教育部职成司城乡与社会教育处刘英处长对本次大会的祝贺。

高工委副主任王以刚将高工委第二届领导成员建议名单提交会议表决。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高工委第二届理事单位、副主任单位、主任单位名单。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入选高工委新一届理事单位。

(新一届理事单位代表)

高工委副主任倪浩倪浩宣读高工委关于授予厦门大学等9所高校老年大学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称号的决定,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获评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荣誉称号。大会举行了颁发证书仪式。

  

会议就探讨高校老年大学内涵建设的路径进行了交流。厦门大学老年大学陈国凤校长交流的题目是《共享高校资源,优化办学条件,努力办好高校老年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老年大学裴建华常务副校长交流的题目是《凝心聚力,争创一流的老年教育》;华中师范大学老年大学肖异清副校长代表湖北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办学委员会交流了《守望相助,抱团发展》的经验

刁海峰常务副会长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认真进行了第二届精品课程评选闭幕式高工委副主任白雪龙宣读精品课程获奖名单,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红瑜伽》入选精品课程一等奖《古筝》入选精品课程二等奖。

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办学规范,质量保证,教学成果丰硕深受校内外老年人欢迎与好评,办学规模每年以二位数增长,办学8年来学员数增长8倍。办学时间短,但发展迅速,进步显著,主要得益于华南理工大学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离退休处的归口管理和得益于离退休教工协会的组织承办。今后我校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进一步推进老年大学内涵建设,为建设高质量、有高校特色的老年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