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网络安全教育暨师德师风纪律教育会议

2021.10.2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结合网络安全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际,于1021日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国清主持,近70名教工参加会议。

黄国清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首先,黄国清传达了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有关精神,要求全体教工要不断加强日常学习,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黄道丽研究员主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精要解读学习视频,表示本次网络安全专题学习受益匪浅,不仅网络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对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也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了解,对日后开展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

教工集中学习网络安全教育视频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勾海林做师德师风纪律教育。勾海林通报了教育部公布的近期师德师风失范负面典型案例,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严守底线,强师德,树新风,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会上,黄国清通报了师资队伍预聘-长聘方案进展情况,就博士后招聘做出动员。学院副院长徐枫就一流专业申报、近期教学工作做出安排。

(图文/经济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