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学校史校情 寻红色印记 党办校办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30

4月2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寻百年文脉、颂百年芳华”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机关党委罗礼卿同志的导引下,边走边谈论、边看边回味,在厚重的校园红色印记前忆初心、守初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讲解现场

在伟岸的孙中山先生塑像前,在斑驳的2号楼泳池前,在恢宏的6号楼前,在古朴的刘义亭前,在沧桑的青砖堡前,在磅礴的校训石前……罗礼卿都会认真讲解历史渊源和景观文化。

“整座校园建筑及道路布局呈‘钟’型”“学校的道路、山丘、湖泊都采用了类似‘武当山路’‘洞庭湖’的名称,将祖国的山水疆域寄于林深草茂之中”“泳池西端有一块铭石,以告诫学子,勿忘国耻,潜心读书”“刘永福的一生,无悔于‘义’”“老校训石是一块天然的花岗岩质巨石,见证了历史变迁,传承着校训文化”……党员们一边聆听讲解、诵读文字,一边手拿照片、凝神观看,一边追寻历史、畅想未来。大家认为,实地参观校园历史建筑景观,能更真切地感受到红色血脉的生生不息,仿佛先贤的嘱托还历历在耳,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有趣、有味、有效。 

合影留念

学史明志,知史力行。党员们表示,将更好地传承校园文化,肩负历史使命,砥砺责任担当,坚定前进信心,更加积极主动地把大学精神融于实际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