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世杰教授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21 浏览次数: 358

    12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世杰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 “中华文化在美国的影响力调查分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安然教授主持,来自我院的众多师生和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世杰教授演讲中


    关世杰教授从宏观上探讨了中美跨文化交流中当今美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认知、态度等方面情况。运用了对比的方法,深入分析中华文化对美国民众的影响力,认为中国文化符号在美国的喜欢率大幅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美国民众中具有广泛的共享性,中国梦的核心内涵也得到美国民众认同,对中国经济发展道路评价也评价较高。

讲座现场


    关世杰教授的讲座张弛有度,引人入胜,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就调查问卷的分项设计、分卷发布设计、中华文化现代符号和传统符号的区分等问题同关教授积极交流互动,此次讲座提供了一个与国际知名跨文化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文化在美国的影响力的了解情况,增强了我院师生时政研究的问题意识。

学生踊跃提问




附:关世杰教授简介:
    关世杰教授是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200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提高我国对外传播文化软实力研究”首席专家、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增强中国对外传播文化软实力深度研究”首席专家。主要研究跨文化交流、国际传播 、国际文化关系。出版《跨文化交流学》《国际传播学》《世界文化的东亚视角》《大众传播与国际关系》等著作多部。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