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主任安然教授受邀为在穗留学归国人才开设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379

    10月28日上午10点,基地主任安然教授在南方精典大厦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在穗留学归国人才就业指导交流会,交流会的主题为“我的职业发展历程”。安然教授从自身的人生阅历出发,为广大留学归国的人员和其他听众提供了宝贵的求职、人生经验。


安然教授演讲中

讲座现场


    安然教授首先谈及在英国留学的历程。尽管她获得了导师和学校的高度认可和评价,但由于学科类别等原因,导致她在申请奖学金的过程中遭遇了多次失败。但安然教授通过自己的努力,她导师也不愿放弃如此优秀的学生,不断给予她各种帮助,最终安然教授成功获得了奖学金。通过这段经历,安然教授提醒在座的归国人员及听众,无论是学术还是工作,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得到好的结果。随后,安然教授提到了机遇的重要性,通过自己在2004年回国创办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例,指出在合适时机做出正确选择的重要性,更鼓励年轻人多去尝试新鲜事物。此外,安然教授指出,当今的年轻人在面临巨大的压力时,应该多注意自身的内在修行,要做到修身养性、能够享受孤独、学会包容,通过不断的调节最终达到内心的和谐。


讲座现场


    在互动部分,听众们从社交、工作与家庭的平衡、目标的确立等多个方面向安然教授进行提问,安然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惑。讲座结束后,听众们热情的围住安然教授进行交流与合影,大家都表示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安然教授与学生们合影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