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07-07-25 浏览次数: 96


出席仪式的代表成立仪式现场
出席仪式的代表成立仪式现场
为中心揭幕副校长彭说龙(左)为“跨文化传播研究 中心”学术委员会陈国明教授(右)颁发 聘书
为中心揭幕副校长彭说龙(左)为“跨文化传播研究 中心”学术委员会陈国明教授(右)颁发 聘书
 “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陈国明教授发言

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赵灵山做专题 发言

 “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陈国明教授发言

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赵灵山做专题 发


    2007年7月25日,华南理工大学 “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逸夫科学馆107室隆重举行。中心由国际教育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成立,旨在推动华南跨文化传播学的发展,结合国内与国际不同学科领域的资源,发展成一个涉及新闻传播、外语、对外汉语、国际教育以及商业管理沟通等领域的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

    成立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安然主持。副校长彭说龙出席仪式并致辞。彭说龙说,“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拉开了国际教育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合作的序幕,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希望这种多学科交叉的研究能发展起来,共同探讨出多学科合作的研究模式。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由我校百人计划讲座教授、国际跨文化传播专家陈国明教授担任。陈主任在未来3年的计划中谈到,中心将开设跨文化传播学科方向并招收研究生;开展系列项目研究,如来华留学生跨文化适应及沟通模式、对比来华留学生与西方国家留学生跨文化适应之差异;建立跨文化传播学资料库;与国内外跨文化传播学会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等等。

    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赵灵山处长、外语界大师桂诗春教授、中国跨文化交际研究学会会长贾玉新教授等人就跨文化传播做了专题发言。

    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嘉宾,以及我校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