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斗门区税务局、工行斗门支行来访我院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0

(参观多功能展厅)(参观低升糖甘蔗糖示范性生产基地)


(调研在孵高新技术企业)(合影留念)

624日,斗门区税务局局长庄志凯、工行斗门支行行长莫志雷等一行来访我院。校长助理兼我院常务副院长房俊东接待来访。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斗门区税务局以及我院平台办有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交流。

房俊东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建设发展的情况。房俊东谈到,我院由珠海市和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共建,一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在珠海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及单位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履行珠海市人民政府和华南理工大学签订的相关协议精神和内容,大力整合学校的科技、人才等资源,服务和助力珠海的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产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人才引进与培养、院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9个重大平台;获批和实施各级科研项目30多项,产出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孵化企业40多家,经济效益不断显现,吸引了多家上市公司投资或将投资;引进了80多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博士后4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00多人;与珠海150多家企业开展了产业研合作,助力珠海产业发展。房俊东指出,在十四五期间,我院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等历史机遇,以“固基提质增效”为目标,以服务珠海“产业第一”发展战略、服务华南理工大“双一流”大学建设为重心,大胆改革创新,整合更多校内外资源,一件件抓落实、出成效,在各项工作上更上新台阶。房俊东也希望得到税务、银行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庄志凯、莫志雷均对我院取得的建设发展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和衷心祝贺。庄志凯表示,对于高科技产业企业、特别是具有高成长前景的孵化型小微企业,税务部门将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供更加优质的税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有力支持科研机构的建设和发展。莫志雷表示,工行斗门支行将积极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特别是针对面临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困难的情况,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为珠海特别是斗门培养出更多更优质的科技企业。

房俊东陪同客人参观了我院科技成果和产品展示厅、实验室、中试和成果转化基地。房俊东还诚挚邀请来访的两个部门来我院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庄志凯和莫志雷均欣然接受,并表示尽快组织安排。(图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