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珠海市科协领导视察指导我院科普基地建设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2-03-06浏览次数:81



(房俊东介绍科普基地建设情况)(王志学一行参观科普长廊)



(来访嘉宾聆听科普讲解)(体验科普小实验)

31日上午,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学一行到访我院,视察科普基地建设情况,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我院常务副院长房俊东接待来访嘉宾,市科协办公室、斗门区科协等负责人陪同视察。

王志学一行先后参观了科普长廊、物理互动体验区、科学实验互动体验区,详细聆听科普志愿者讲解科普知识,并询问各个主题栏目建设情况,下一阶段科普活动相关计划安排等。在科学实验互动体验过程中,王志学还亲自体验了“点水成冰”的科普小实验,绚丽奇妙的化学反应现象引得大家啧啧称奇。他表示,类似科学实验这样生动形象的科普展现模式非常契合目前科普工作的发展理念,这不仅能够激发参观受众的好奇感和参与度,更能增进他们对科学的热情。

参观过程中,房俊东还向来宾介绍了我院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其产业化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建设成效等。王志学高度肯定我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我院科普基地的建设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认可与赞许,表示下一阶段珠海市科技协会将为科普基地提供更多支持和指导,为珠海科普事业、科技发展、社会进步作出贡献。(图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