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史增信】我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之参观革命先辈纪念馆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77

    20211210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要求,校长助理兼我院常务副院长、院党支部书记房俊东以及我院支部全体党员、管理服务人员、在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30多人参观珠海杨匏安陈列馆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党的历史、中国近现代革命史和革命先辈的精神。


参观杨匏安陈列馆

参观孙中山纪念馆

本次活动的首站是杨匏安陈列馆。杨匏安是“华南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华南地区新文化运动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与李大钊并称为“北李南杨”。同时,杨匏安还是“红色甲工”的代表人物之一,“红色甲工”即是华南理工大学办学最早的源头、成立于1918年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大家在杨匏安陈列馆内,深入了解杨匏安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和优秀品质、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突出贡献、投身革命斗争的感人事迹、杨匏安良好的红色家风故事。

活动的第二站是位于孙中山故里——中山市翠亨村的孙中山纪念馆。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 ,三民主义的倡导者,他首举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两千年封建帝制”。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在孙中山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了孙中山先生领导的革命运动和思想理论,感受了孙中山先生永不停止的革命精神。


支部书记房俊东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和朗诵“青春誓言”等环节。在讲党课中,房俊东为大家梳理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近现代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走过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的历史课题、工作重点和辉煌业绩,引导在座的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常怀爱党、爱国、爱人民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经过浓厚革命氛围的洗礼后,学生代表慷慨激昂的宣读了“新时代青春誓言”,热情饱满的进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朗诵,从他们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师生们都感受到了新时代华工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的决心。在鲜红的党旗下,党支部书记房俊东带领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拳,再一次向伟大的党发出了发自心底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


宣读“青春誓言”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浏览参观关于革命前辈的一份份历史资料和一件件历史文物,观看介绍前辈们的视频片,大家都被革命前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都更加真实地学习了我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学习和传承革命前辈伟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