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珠海市科协、斗门区领导调研华工珠海研究院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194


(参观光制造创新平台展厅)(调研低升糖健康食品产线)


(询问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试用了解产品性能)


(听取建设成果介绍)合影留念


2021819日下午,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治民,斗门区委副书记、富山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江等领导来我院考察调研,珠海市科协、富山工业园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珠海校友会代表等陪同来访,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及在院各创新平台专家教授、孵化企业代表等接待来访。

刘治民、朱江一行参观了我院各创新平台、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实验室、中试生产线、成果转化生产车间,并详细询问在场专家关于技术创新性、相关成果转化项目、市场前景及产业化进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治名讲话)(朱江调研发言)


(房俊东汇报建设情况)(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房俊东首先感谢珠海市委市政府、斗门区委区政府等各级党委政府、珠海市科协等部门一直对我院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房俊东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与珠海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合作,研究院作为市、校合作建设的重大研发机构,在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与培养、承担和实施各级重点科研项目、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服务、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企业孵化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效。接下来的“十四五”期间,我院将在市委市政和学校的坚强领导下,依托珠海的优越环境和华南理工大学的优质资源,抢抓机遇、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克服困难、艰苦奋斗,不断加快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为珠海的经济社会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房俊东还就研究院现阶段发展亟待解决的困难与问题做了汇报。

刘治民对我院全体师生员工不怕困难、艰苦创业、敢于创新的精神表示钦佩,对我院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后续的建设发展以及发展模式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还详细介绍了珠海市科技协会相关支持政策和未来工作重心,并表示一定支持我院建设发展,希望华工珠海研究院充分发挥学校优质资源,吸引更多人才和团队入驻,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产业化,为珠海的现代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江对我院专家、科研人员、在孵企业人员及学生克服困难进驻珠海、扎根富山、开拓创新、艰苦创业表示了亲切的慰问与感谢,对我院取得的各方面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他介绍了富山今后的发展战略与规划,希望我院在珠海、斗门尤其是富山的现代产业发展中不断整合更多优质资源、用科技赋能,发挥更多的作用。他对我院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我院建设,全力改善富山工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高水平项目入驻园区,让大家在富山安心创新创业。

与会的专家与企业代表就创新创业环境、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与领导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图文/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