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摹画发展蓝图,加速科技创新”——广东省先进绝缘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179


(学术会议现场)(房俊东讲话)

20210722日上午,广东省先进绝缘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院研发与产业化基地会议室顺利召开。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学校人事处副处长刘晓翔,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国忠,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正国、书记许国民、副院长李雪辉、楼宏铭,以及中山大学材料学院教授陈清林、艾伦塔斯珠海公司技术总监周美勇、工程中心主任袁文辉等专家2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房俊东代表研究院首先祝贺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感谢各位专家莅临研究院开展学术研讨,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各平台的发展,建设好省工程中心等重要平台,多出成果。随后,他介绍了研究院“十三五”建设发展情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平台建设、科研创新、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产学研合作及企业孵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这些都是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强大的科技、人才等,依托珠海的相关政策和环境,在各团队共同努力之下所取得的。

(参会领导嘉宾发言)

与会人员分别作了发言。许国民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研究院在“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认为,研究院作为学校联系地方的纽带,为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助力,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优质团队来到珠海开展创新创业,产出更多优秀的技术成果。张正国表示作为首批遴选进入研究院的团队带头人,研究院建设发展的亲历者之一,见证了研究院从无到有的变化,特别是近几年软硬件条件大大改善,为研发团队产出更多技术成果、服务珠海企业提供了保障,他感到由衷高兴与自豪,作为团队带头人他将继续带领团队努力做好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不断发展。孙国忠表示,目前数学学院正在布局国家重大项目的技术攻关,相信未来数学学院相关团队能够与研究院在重大科技项目申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也希望数学学院能够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刘晓翔表示,研究院作为依托学校建设的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博士后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是学校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试验田和示范区;未来,学校人事处将在博士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团队遴选与组建等方面给予研究院更多支持。


(中心主任汇报建设情况)(领导专家参观工程中心实验室)

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汇报与研讨环节,中心主任袁文辉首先向技术委员会作了详细的年度工作汇报,包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已完成建设任务、下一阶段建设方向和重点发展技术领域等。随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研讨与广泛发言,明确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一阶段工作要点包括:一是确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攻关方向及具体工作安排,二是加强与相关产业及地方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三是加快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参会嘉宾与委员会专家们还对先进绝缘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场地和仪器设备进行了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中心在科研、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各方面情况。(图文/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