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史力行】珠海研究院积极开展条件建设,改善师生科研环境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84

(工程验收会与现场验收)

2021713日下午,作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难点问题的“纳米生物技术创新平台、食品营养健康创新平台新增实验室改造工程”如期完成交付使用。

(院领导带队视察施工现场、召开工程例会)

该工程是为我院创新平台开展的在全国乃至国际领先的研究项目而建设,建筑面积约2000m2,使我院的场地条件共计达到近18000㎡。本项改造工程内容包括十万级(局部万级)洁净实验室2个、高标准实验室、消防工程等。自今年年初以来“了解需求—论证和申请立项—设计图纸—预算和报建—工程招标—施工—消防验收—洁净度和环保检测—工程初验—竣工验收—工程决算”系列工作的推进,工程要求高、工期紧,组建了党员干部领衔、认真负责、高效廉洁的工作组和专家组,招标聘请各项指标优秀的相关第三方机构为工程监督把关,严格制定并执行工程周例会制度,整个过程科学规划,严格执行了工程建设的各项法律法规和专业要求,在工程质量、成本控制、工期控制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了工程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本项工作的顺利实施,作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改善我院师生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的条件,并将有力促进我院创新平台的发展、提升承接各项科研项目的能力、推动成果产出和转化的进行。

(新装修洁净实验室与高标准中试车间)

今年以来,我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院工作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深度融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了互相促进、整体提升。在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入调研了解和排查分析,梳理了6大项活动清单,其中重点难点问题3项。全院党员同志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领任务、担担子、想办法、解难题,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下,6大项清单均已按期完成了阶段目标任务,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也形成了较好的办法和机制、有序落实和推进,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