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领导讲党课:重温百年党史,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57


在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

628日下午,校长助理兼我院常务副院长、院党支部书记房俊东为全院党员和在院师生代表讲授了主题为《建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会议及重大事件》的党课。我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在院师生代表共28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支部书记房俊东讲授专题党课

房俊东首先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学什么?”“怎样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问题开展了学习辅导,强调始终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房俊东为大家梳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走过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的历史课题、工作重点和辉煌业绩,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从一大至十九大所召开的重要会议和发生的重大事件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围绕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房俊东从系统了解、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为切入,为大家讲述了我们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艰苦探索,深刻总结了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品格,揭示了百年大党成功之道。房俊东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党不仅有大的样子,更在理想信念、性质宗旨、意志品格、精神境界等方面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大党风范。在百年征程中,我们党矢志不渝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承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大志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大境界,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大情怀,表现出勇于自我革命的大气魄和胸怀天下、造福人类的大格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居功至伟。

在谈到党史学习感悟时,房俊东结合当前国家、大湾区、学校和研究院发展的形势,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发扬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新时代党员的奉献精神,牢记宗旨,践行使命,为推动学校和研究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勇挑重担,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本次党课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讲课内容系统、详实,同志们既学到了知识又深受鼓舞,对我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起到了良好的促推作用。(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