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队莅临我院视察调研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57

参观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成果展览听取成果转化工作汇报

(调研技术创新进展)合影留念


616日上午,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莅临我院开展视察调研,由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队,市政协副秘书长张美慧、专职常委欧阳德红、斗门区政协李葵副主席等陪同,一行10多人参加调研。

来宾们深入考察了我院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食品营养健康创新平台、全谷物健康食品创新平台、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黄文忠副主席深入了解了我院“产学研资”一体化的运行模式、创新平台及孵化企业的技术和产品优势、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等。对我院的建设运行模式以及平台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来宾们对我院研发和生产的相关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对我们相关技术在国防事业上作出了贡献表示敬佩;对食品营养健康平台研发和生产的低升糖甘蔗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纷纷表示这是对营养健康产业的重大突破,是糖尿病人群和高血糖人群的福音。

在多功能展厅,来宾们听取了我院2015年创办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我院一直大力贯彻落实珠海市人民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相关合作协议的各项精神和内容,紧抓机遇,大胆创新机制体制,紧紧依托华南理工大学的各方面优质资源和力量,在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和科研创新特别是国家级省部级重大平台及重大研发项目获批、创新成果产出和转化、企业孵化和投产量产、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养、为珠海相关企业提供科技赋能及服务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基本完成甚至多数指标超额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建设发展任务。

黄文忠副主席对华南理工大学为珠海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我院师生员工扎根珠海、不怕困难、艰苦创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华工珠海研究院克服了种种困难,在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高科技项目获批和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产学研的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和成绩,为珠海的发展特别是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支持,非常不容易,值得肯定和支持。他希望今后不断加强市校合作,华工珠海研究院也继续发扬敢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珠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其他来宾们也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建设成效,同时对我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