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斗门区相关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713


参观光制造与感测平台展厅
参观洁净实验室

调研在孵企业建设情况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61日下午,珠海市斗门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原主任、一级调研员朱立新,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夏森,富山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曲向华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领导嘉宾冒雨莅临我院调研和指导。校长助理、常务副院长房俊东陪同调研。

领导和嘉宾们深入考察了我院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平台、光电热控及器件制造与装备创新平台、多功能展示厅及相关孵化企业,细致了解各创新平台的实验条件、科研创新、创新成果产出与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情况,了解相关孵化企业的生产、市场拓展和发展前景等情况。房俊东介绍了我院2015年创办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我院一直大力贯彻落实珠海市人民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相关合作协议的各项精神和内容,紧抓机遇,大胆创新机制体制,紧紧依托华南理工大学的各方面优质资源和力量,在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和科研创新特别是国家级省部级重大平台及重大研发项目获批、创新成果产出和转化、企业孵化和投产量产、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养、为珠海相关企业提供科技赋能及服务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基本完成甚至多数指标超额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建设发展任务。房俊东还介绍了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开局情况。

调研过程中,各位领导均表示,感谢华南理工大学对珠海特别是斗门的支持和所作的贡献,对华南理工大学取得的非凡的办学成就、强大的实力和科研成果转化应用能力有深刻的了解并表示敬佩,在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实地感受了“华工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敢于创新的精神。并表示,研究院克服重重困难,在短时间内就把国家级省部级重大平台申报和建设做到了位居珠海相关科研机构的前列并起到了示范性的作用,产出了一批“顶天立地”的科研创新成果,生产了一系列关乎人民健康、军民融合、打破技术壁垒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与产品,吸引和培养了众多高水平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的各方面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难能可贵!

各位领导和嘉宾对我院今后推进和深化市校合作、加强对外宣传和沟通交流、加大对地方企业和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与服务、加强创新成果和产品的市场化水平、推动优质孵化企业的快速发展等作出了具体的指导。(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