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灿院士到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94

(李灿院士参观展厅并合影)

422日上午,利用出席在珠海召开的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的间隙,中国科学院李灿院士接受我院的诚挚邀请,到我院考察和指导工作。李灿院士同时是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主任、中法催化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英国石油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源创新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

李灿院士听取了我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参观了我院多功能成果展示厅,对我院的建设运行模式以及平台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还深入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实验室和中试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开展等情况,与平台专家方晓明教授等科研工作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开展了交流和指导。他来到在院学习科研的研究生同学中间,细致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用好研究院提供的良好条件努力学习,做好研究,取得好成绩,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考察过程中,李灿院士还对我院的文化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等予以关注和肯定,并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大湾区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专家方晓明教授及我院综合办负责人陪同考察。(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