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斗门区领导何励萍到我院调研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16

参观创新团队项目中试产线调研众创空间在孵高企

与在院高层次人才交流听取研究院建设情况汇报

48日下午,在“贵如油”的春雨中,斗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政府党组成员何励萍来到我院调研,富山工业园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陈长球、经发局局长刘洋陪同调研,校长助理、我院常务副院长房俊东及我院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专家、广东省先进绝缘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文辉教授等接待来访。

何励萍一行深入我院各创新研发平台和主要孵化企业考察,与相关专家教授、技术骨干、企业负责人等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各项技术的创新研发、中试和转化情况,细致询问产品和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悉心倾听我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情况。

房俊东介绍了我院过去五年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斗门区及富山工业园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高度重视我院的建设和发展,遴选了校内优秀的科研团队和科研成果进驻珠海,开展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研究开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与珠海企业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服务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市校合作协议的精神和目标任务,为研究院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开好局。

何励萍在调研中指出,珠海市、斗门区和富山工业园一直都高度重视华工研究院的工作,对华南理工大学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对研究院所做的工作和贡献以及各科研创新团队和创业团队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表示,经过五年多的建设发展,研究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每一项的科研创新成果都具有很高的科学和应用价值,以科研成果转化孵化的企业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研究院很好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学校交给的任务。她同时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入实施,市委发出了珠海“二次创业”的号召,这些都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持和支撑,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更有意义、更有机遇。

何励萍还听取了我院“十四五”建设规划总体方案汇报,就我院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与我院负责同志开展了交流和研究,再次表示将继续大力促进和支持我院的建设发展。(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