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史力行】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珠海小濠冲村党史教育基地举行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477

       

(参观珠海小濠冲村党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学习动员会)(支部书记房俊东讲话)

   3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要求,我院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就近来到珠海市斗门区小濠涌村党史教育基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活动由校长助理兼我院常务副院长、院党支部书记房俊东主持,我院支部全体党员、管理服务人员,在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我院党支部共建党组织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及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管委会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等共40余人参加。

   珠海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伴随着改革开放而生,作为首批经济特区之一矗立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而小濠冲是珠海斗门区的一个行政村,也是具有悠久历史和革命传统的“红色村”:组建于1937920日的中国共产党小濠冲支部是斗门区第一个党支部,也就是珠海市最早诞生的党支部,为我党的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志们了解了小濠冲支部革命前辈们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与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开展艰苦卓绝的斗争的伟大历史事迹:19389月,中山县委同意斗门地区成立中心党支部,邝任生任支部书记;同年10月,斗门中心党支部升格为斗门区委员会;自1937年“七七”芦沟桥事变后,邝任生、邝叔明等人带领党支部公开发动和组织群众,先后建立了民众抗敌御侮后援会小濠涌工作团、大刀会、妇协会、抗日先锋队进行抗日救亡、惩治汉奸,许多革命前辈都献出了年青的生命,邝任生牺牲时年仅31岁,等等

在一份份历史资料和一件件历史文物面前,听着先辈们的故事,大家都被革命前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都感觉到更加真实地学习了我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学习和传承革命前辈伟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在基地党员教育活动室,房俊东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议等精神,宣布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号召全体与会同志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部署,自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化学与华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袁文辉同志(教授、博导)的带领下,与会全体党员同志庄重地高举右拳,再次在党旗面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响亮的誓言激荡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图文/综合办)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