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珠海市科技创新局领导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726

    2021317日上午,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华一行莅临我院研发与产业化富山基地,调研指导相关建设工作,陪同来访的还有市科技创新局产学研科科长张勋昭、斗门区科工信局副局长龚昌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学校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接待来访,创新平台专家扶雄教授、徐善辉教授、袁文辉教授、刘浩副教授等参加了调研。

(参观激光实验室)(走访功能糖生产线


田华一行参观了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激光实验室、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平台功能糖生产线、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相变储能材料实验室,并向现场专家详细询问了技术创新性、产品应用领域、市场前景及产业化进展等情况,还参观了我院多功能展厅,对研究院“十三五”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听取新技术介绍)(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房俊东首先感谢珠海市委市政府、市科技创新局及各级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对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房俊东表示,研究院作为市、校合作建设的重大研发机构,“十三五”建设期间,按照市、校合作协议要求,在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与培养、承担和实施各级重点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企业孵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致力于与珠海企事业单位开展全方位的科技合作,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未来“十四五”期间,将紧紧把握历史机遇,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强大的科技、人才、信息的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工作,争取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珠海现代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房俊东还把在建设发展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汇报,并就珠海科技创新、人才政策、富山工业园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田华副局长讲话(房俊东校助介绍“十三五”建设情况及“十四五”规划)


田华首先对研究院各位教授、孵化企业和研究院科研人员及学生在艰苦环境下扎根富山,开展创新创业表示感谢与慰问;对研究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她谈到,研究院作为市校共建的重点研发机构,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创新驱动力,珠海市科技创新局一定竭力做好支持与服务工作;对于深化市校合作、研究院的建设发展等,将大力推动,支持研究院更好更快发展。她还表示,珠海各项科技支持政策都已在积极制定与落地实施中,希望能利用好我市政策,抓住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开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对于研究院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她也一一做了解答和情况说明,她表示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希望研究院一定保持好创新创业热情,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成绩。

双方还就如何更好推动珠海创新驱动发展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图文/平台办)